烨翎鸯

“随便吧,也没那么重要,唯一重要的只有……”
“——我等必将复起。”

过往的碎片

黯颂轻笑着立在无光之地,身上被斩开的血肉模糊,同时也有异变生出的畸形异肢,黑暗蠕动间能恍惚听见锁链的声音,罪恶深重的亡魂的哀嚎。她把自身化作的黑剑稳稳握在手中,剑身上将近一半布满了裂痕,正有如此刻黯颂自己的形象一般。

而晖诗,眼神中透露出不屑,神态间不得一点笑意,她甚至衣服上都没有沾上灰,没有半点伤口,却也不显光鲜亮丽,她站在光影交错间,身周环绕着不合常理飘浮的灰白色造物,光线折射间有如人想象中的魔鬼之翼。她脚边插着一把与黯颂相对的白剑,右手轻轻搭在剑柄上,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。

“不要试图逗笑我,小丑。”

“这话应该是我说吧,幻想家?”

得到回应的同时,晖诗转瞬间紧握住那把剑,将其拔出,并借着势头向上,防住了突如其来的攻击。那力度比先前每一次都要重,两把剑都在同时多出了些许裂缝,不同的是,白色的那把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修复过来。晖诗并没有出声再多说什么,而是略有皱眉,在她的视野里,那裂缝修复的速度越发缓慢,甚至有继续扩张的趋势。

随着力度的又一次加重,黯颂发出了有所压抑的,时有间断的笑声,不像常人那种会因为笑而脱力,她的力度越来越重,身上伤口二次裂开,鲜血在绽出前就被破坏掉,不让其有沾在身上的可能。

眼看着白剑上的裂缝出现速度加剧,快要和黑剑一并碎裂开来,晖诗的神色越发冷漠,接着,在某些东西快要达到极限的瞬间,她忽地松开了握剑的手,后撤开来。但黯颂的剑并非没有跟上,她硬生生地转劈为刺,向前一击,刺穿了晖诗的腹部。

晖诗没有露出疼痛难忍的表情,依旧淡漠地看着自己面前的人。黯颂也松开了手,任由自己的剑停留在对方的体内。不是她故意而为,而是她的右手臂将神经也一起破坏了去,再不能自由操控。

她“嘿”地一声,笑道,“正正好好,第一万刀。要猜猜我一只右手臂能换来几次深入你心的猛攻吗?”

“不需要猜,零次。”晖诗的脸上依旧没有表情,她顿了顿,继而说道,“你以为我会退让吗。”

“怎么会,要么我被破坏完,要么你的心脏拿出来烂掉,我们不就是这么想着才开打的吗?”

“没有,你自己冲上来的。但我不介意给你一个教训。”

评论